【国际禁毒日】我们共同对毒品说不

日期:2019-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政法委 市公安局点击:5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国际禁毒日,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1987年6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了联合国部长级禁毒国际会议,这次会议通过了禁毒活动的《综合性多学科纲要》。26日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决议。从198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国各地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冲刺“禁毒摘帽攻坚”凝聚强大正能量。2019年6月26日上午,楚雄市在桃源湖广场举行以“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禁毒有我全民参与”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李先祥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主持。仪式在全体参加人员宏亮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李先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作禁毒宣传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战斗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肯定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成效的同时,他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受国际国内毒品犯罪大背景和特殊区位影响,全市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增强市民禁毒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求,强化源头防控,综合治理,齐心合力,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禁毒整治攻坚战。他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齐共建无毒市、携手共创文明城。随后,他宣布楚雄市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禁毒有我全民参与”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在李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禁毒承诺布标”上签字,并参观了禁毒工作展板。

                   

              

              

     

               

      当天,楚雄市还在市内各公共视频平台上滚动播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杨俐昆的禁毒电视讲话,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鹿城镇和东瓜镇禁毒志愿者,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驾校驾驶员和物流寄递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毒品知识在群众中的知晓度,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了毒品及其危害,为禁毒宣传教育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