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提高政治站位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9-06-25来源:转载点击:13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做好经费保障。市委召开常委会11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8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市财政共拨付扫黑除恶专项经费190万元,各级各部门投入工作经费130万元,保障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做好组织领导。扛牢压实州委常委、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第一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着力构建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线索交办、案件会商、研判预警、问效推动等制度,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案件进行专题研究,统一办案思想。

三、做好线索摸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线索摸排,充分发动群众,畅通线索来源渠道,全市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450个,开展全方位的线索收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对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开展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及对信访、治安线索的梳理排查,对群众检举揭发线索进行深挖追根,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线索摸排,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做好巡查督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了3轮巡察工作,组建由副处职级干部为成员的专项督查组开展了7轮督导检查,对工作滞后的3个乡镇、5家部门进行了约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