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日期:2019-05-20来源:转载点击:10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6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到东华镇、子午镇调研春耕生产、抗旱保苗、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及烤烟生产等工作。

李先祥一行先后到东华镇新柳村委会黄炼坡村、东华镇林业站,子午镇“2260”优质烟叶万亩连片种植区、挖铜村委会挖铜村民小组魔芋种植基地、力左邑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实地查看了水稻育秧、烤烟生产、抗旱保苗、森林防火及物质储备、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分别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魔芋种植大户。

李先祥充分肯定了东华镇、子午镇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抗旱严峻形势,密切关注旱情变化,在保障好群众饮水安全的同时,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资源,合理调配生产生活用水,全力打好抗旱保民生促春耕攻坚战。二是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火情监测等各项工作,严密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切实抓好烟叶病虫害防治,指导烟农对症下药、合理施肥,积极探索生态病虫害防治的措施和方法,防止滥用、过量用药,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切实抓好党建扶贫双推进,把“三会一课”正常化,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610”脱贫退出标准,继续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和“回头看”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群策群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要继续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各项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修沟、修路、架桥等公益性活动,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德华,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海,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水务局,市烟草公司,东华镇、子午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市委办    东华镇    子午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