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参加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日期:2019-05-13来源:转载点击:15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0日上午,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楚雄市赛区赛事在彝海公园启动,来自楚雄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市卫生健康局、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等18家单位组成的27支队伍441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赛事由楚雄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副市长荀之灵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宣布楚雄市“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中,专业教练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健走前热身准备,参赛队员列队一起沿彝海公园进行了实地健走。在领队旗手引领下,健走队员兴致高昂、阔步向前,形成一道快乐健康的靓丽风景,向社会传递出一种快乐生活、健康工作的生活理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楚雄市参加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健康知识讲座。专业老师从什么是健走,如何健走以及健走的注意事项几个方面向参赛队员进行了讲解,队员们认真听讲,对健走运动有了更多了解。

参赛者姚女士表示,能够融入到这些爱运动的群体中,心情非常的愉悦,通过听讲座,进一步掌握了健走的正确运动方式。接下来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参加到健走比赛中,让自己能更健康,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参赛者刘先生表示,参加健走活动非常好,赛事举办的也非常好,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市民提高健康意识和运动意识。

据了解,“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在全国范围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内开展的一项竞赛活动,作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楚雄市也积极响应,及时组织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参加本次大赛的队员,将在5月11日至8月18日比赛期间,通过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系统计算积分,通过积分来角逐最后名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公众有效传播了健康信息,引导全民养成强身健体、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对全市慢病防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楚雄市还将举行健康讲座和网上答题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倡导市民树立健康理念,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来源:文/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高亮敏 马晓姣   图/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