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严管严防,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日期:2019-05-09来源:转载点击:13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严管严防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70周年华诞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楚雄市公安局八角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自4月以来在辖区范围内集中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重点时段路段集中整治

结合赶集日、中小学放假收假时段群众集中出行,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情况,八角派出所集中统一组织警力,持续在重点路段开展路检路查,严查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以微型车超员、摩托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未带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路面巡查形成严管态势

八角派出所认真对辖区重点道路进行摸排,加强勤务巡查,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在事故易发路段巡查,并利用车载喊话器、警笛等提示、震慑过往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路面见警率,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重点时段、路段警灯常亮,切实形成严管态势。

 加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八角派出所组织民警分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查处的违法驾驶人,采取现场劝导教育的形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利用街天、下村机会对群众广泛宣传交通知识,努力营造强大的整治声势,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为止,八角派出所开展“护学岗”10次,路检路查14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扣押微型车1辆、摩托车36辆,劝导教育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但净化了辖区道路环境,还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文来源:八角派出所 张玉娟

图文编辑:焦学平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