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公安局召开“五一”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05-06来源:转载点击:21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5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五一”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及云南法制报、环球游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楚雄市公安局向社会各界通报了楚雄市五一劳动节期间安保采取的各项措施及全市社会治安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五一劳动节期间,楚雄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盯死盯牢交通、景区秩序、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等重要安保环节,有效巩固了当前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形势,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加强社会面防控,一心一意护平安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密落实安保措施,深入开展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住安保底线。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巡逻防控。巡特警大队、交警骑警队、开发区派出所摩巡队、各派出所巡逻力量全天候开展巡逻值守,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杭瑞高速公路楚雄东、西2个收费站公安检查站全天候开展卡点查缉工作,各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重点路段及路口设卡查缉,有效过滤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扫黑除恶霹雳行动,对行业场所、重点领域、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枪、爆、汽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管理,严格各领域实名制落实,管控成效明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平安五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防止社会治安问题反弹。

多措并举,保障公共安全

强化紫溪山、元双公路、楚南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采取固定设点、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巡逻方式,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客运企业(场站)的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隐患,严查非法营运及超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实时发布道路通行及天气情况参考。结合5月1日、5月4日出行及返程高峰,加强城区出入口等主要路段的交通管控及疏导,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针对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外出游玩人群集中,森林火险等级高的现实隐患,各派出所认真开展山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市公安局在节前组织各部门开展了内部安全大检查,对“人、车、枪、酒”、保密安全、内部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治安大队深入坝区派出所,对枪支管理使用情况及内部安全防范情况开展了检查,督促派出所落实公务用枪管理及内部安全各项措施。五一安保期间全体民警、辅警严格值班备勤、严守纪律条令,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对妨碍执行职务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切实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办理维权案件1件,相关人员已被治安拘留;办理酒驾后妨碍执行公务案件1件,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