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农机安全检查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19-04-30来源:转载点击:15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楚雄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全力做好变型拖拉机年检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农机生产安全。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农业机械的补贴力度,楚雄市变型拖拉机保有量不断上升,目前,已达4000多辆,农业机械的使用不仅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还提高了农产品质量、节约了人力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但随之而来的农机安全隐患也明显增多。

自上个月以来,楚雄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结合实际,深入到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对变型拖拉机维修保养、农机带病生产、无牌无证作业、未参检等情况开展检审检验,指导农机手按照维修保养技术规程要求进行农机具维修保养和调试,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纠正,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机器符合安全运作的要求。

楚雄市华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现在农忙季节刚刚开始,农机的用量就增大,我们自己对这些机械只懂得操作,维修和存在的风险这些懂的就比较少,每年经过他们(市农机监理站)提前来给我们做检审, 安全就有所保障,用起来也就是相当放心了。

截止到4月23日,全市共检验变型拖拉机1670辆,共排查出一般农机事故隐患302起,已整改300起,整改率达99%。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