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旁听2件职务犯罪审理 近距离感受身边人“落马”节奏

日期:2019-04-25来源:转载点击:10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上午8:40开庭审理何某某贪污案件,下午2:40审理蔡某某行贿案件。4月23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全天“满员”,由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市卫健系统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近距离旁听了“身边人”涉嫌职务犯罪的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

上午,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法槌声,何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在楚雄市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审理。何某某曾是市卫健系统某科长,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虚列人员工资,骗取国家专项资金据为己有。庭审中,面对检察官提供的证据,何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看到曾经的同事公权私用,沦为金钱的奴隶,最终触犯刑法,身陷囹圄,旁听人员感慨万千。

下午审理的是蔡某某涉嫌行贿罪一案,身为某医药有限公司经理的蔡某某,为了得到某医院院长的帮助,维持其所在公司的药品供应关系,增加药品供应份额、品种,多次向该医院院长行贿。庭审还原了蔡某某的犯罪过程,查明了他的犯罪过程。蔡某某围猎某医院领导的行为,给每一个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所谓“苍蝇不叮无缝蛋”,行贿者铤而走险、无孔不入,受贿者心存侥幸、胆大妄为,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楚雄市人民法院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注重将案件庭审与释法普法相结合,加强与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庭审旁听工作机制,在司法中普法、在审判中释法,把面对面旁听庭审办成一场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楚雄市人民法院 刘剑松 孟令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