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多措并举,切实将扫黑除恶深入监管场所

日期:2019-04-18来源:转载点击:29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楚雄市看守所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深挖违法犯罪线索优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片》,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先后3次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考试。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认识,自觉将公安监管工作置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管部门第“二战场”的职能作用。

对在押人员进行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宣讲,详细讲解扫黑除恶法律规定、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在每个监室内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宣传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公告,张贴《致全体在押人员的一封公开信》,管教民警还通过谈话教育引导在押人员坦白检举,鼓励在押(拘)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助力黑恶线索深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向全体在押(拘)人员家(亲)属寄一封公开信,呼吁广大在押(拘)人员家(亲)属从我做起,遵纪守法,自觉与涉黑涉恶的人和行为划清界限,不包庇、不纵容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行为,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提供他们的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家家共享平安生活的浓厚氛围。

图文来源:看守所 马琳

图文编辑:焦学平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