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日期:2019-04-11来源:转载点击:23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近期,楚雄市公安局八角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开会宣传

3月14日到17日,派出所连续深入辖区7个村委会,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3月18日,报经八角镇党委政府同意,派出所组织召开八角镇“向人民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镇分管综治领导、镇综治办、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镇司法所、镇农机站、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及调解员、行业场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会上,派出所向参会人员报告了近期八角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共同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重点宣传

派出所积极深入辖区各村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广泛张贴、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公告》、《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扫黑除恶宣传挂历等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规劝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截至目前,共张贴公告200余份、张贴发放宣传挂历5000余份。

媒介宣传

派出所通过升级改造宣传展板,喷绘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卡片、纸杯、标识牌等物品,依托派出所微信群,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打击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案件线索,宣传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的态度和决心,同时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制作展板20余块、宣传卡片2000张、纸杯10000个、标识牌20余块、喷绘标语100余条。

走访宣传

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治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各责任区民警进村入户,通过走访村民、干部及学校、行业场所负责人等方式,积极宣传法规政策和摸排线索,并在辖区7个村委会、重点单位及派出所门前设立13个线索举报箱,广辟线索来源,大力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人员、领域、案件等,接受群众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政策宣传攻势。

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表明了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态度,增强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形成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图文来源:八角派出所 张玉娟

图文编辑:焦学平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