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我在岗 林区保平安

日期:2019-04-10来源:转载点击:13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祖、春耕生产农事用火日渐增多,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隐患。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维护好生态环境,楚雄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全体民警及辅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一是加强巡逻严控火源。楚雄市自然资源公安局会同市林草局分组分片对全市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的查处力度。

二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深入林区,实地查看林区内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语、火源收缴箱设置等,同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要求全局民警及辅警在清明节期间严格遵守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4月1日至8日,共出动警力158人次,警车39台次,共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件10件,巡查坟山墓场305个,自然保护区3个,城市面山55个,森林公园2个,检查入山人员1200余人,检查入山车辆210余辆。

文/杞胜珍 图/曹露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