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团进校园

日期:2019-04-01来源:转载点击:13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检察院持续深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做深做透。3月14日下午,楚雄市金鹿中学法治副校长刘旭恒带领楚雄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员张可、李睿玲到金鹿中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大会,同时向老师们赠送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日历,向全校师生发放了1000余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手册,让广大师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会上,楚雄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团成员张可从同学们易于接受的角度,介绍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何时开始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对象”等关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知识,并重点向师生讲解了“黑恶势力的29种表现形式”、“黑势力是什么”、“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和实践中的具体表现”,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师生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的重要作用;助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地深入有效开展,最大程度拓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吸引大量群众的热情参与,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撰稿人:张可)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