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有担当 新征程有作为

日期:2019-03-12来源:粘贴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办公室点击:103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聚焦问题找突破,结合实际强部署。2019年3月11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政法委副书记陈新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潜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法院2018年度各项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出了新贡献;二是全力执行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新突破;三是落实司法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现了新推进;四是扎实履职尽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新成绩;五是坚持正风肃纪,法院队伍建设呈现了新形象。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坚决扫黑除恶,不断深化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创新。四要坚持“五个过硬”,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要坚持围绕中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重点是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从审判质效、执行攻坚、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的原因,补齐短板再创良好工作业绩。

李家清院长提出2019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契机,补短板、破难题、提质效、出亮点,积极进取,争创一流,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实现全省法院整体工作迈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高度。二是发挥审判职能,在服务稳定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三是保持攻坚状态,在继续解决“执行难”上有新成效。四是强化审判管理,在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上有新举措。五是坚持系统集成,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有新突破。六是坚持“五个过硬”,在推进队伍“四化”建设上有新气象。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 荣誉榜单 ★

 

先进集体(3个)

执行局、速裁庭、政工科

先进个人(16名)

宋国礼、季萍、文美惠、徐宏林、樊楚跃、钟磊、吴晓琼、邵润楠、周其佳、李超、李婉蓉、王之宝、吴艳姣、茶兴华、徐建梅、王晓玲

勤政廉政先进个人(4名)

马绍勇、刘水清、普中辉、徐彦琼

平安文明庭室(5个)

办公室、立案庭

文明干警(2名)

田涛、郑会乔

最美家庭(平安文明户)(2户)

杨文君户、高丽华和钟磊户

巾帼建功标兵(4名)

高文娟、李世芸、舒兆锦、冯素娟

青年岗位能手(4名)

杨汶湘、杨浩、张傲蕾、卜浩庭

优秀人民陪审员(4名)

王平、李华美、刘红、何加红、汪从录    

庭审直播优秀法官(3名)

徐红燕、李世芸、文美惠

裁判文书上网优秀法官(3名)

朱毅、孙燕、普中辉

八份优秀裁判文书和制作者

(2018)云2301刑初224号,文美惠

(2018)云2301行初14号,普秀梅

(2018)云2301刑初25号,宋国礼

(2017)云2301民初3830号,钟磊

(2018)云2301民初1868号,舒兆锦

(2018)云2301民初2621号,余红萍

(2018)云2301民初963号,段莉萍

(2018)云2301民初3509号,孙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