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点击:18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3月1日上午,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州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先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政法机关为巩固全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政法综治维稳信访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先祥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体要求,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李先祥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党委扫黑除恶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立足“稳”这个大局,紧紧围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压紧压实和谐稳定主体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着力提高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巩固提升示范创建成果,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李先祥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能力建设,按照“四化”要求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持续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主持会议,并就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紧围绕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要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切实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及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为目标,着力打造 “枫桥经验”楚雄模式;要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清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晓东,市政协副主席王联中,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永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全华,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家清,市公安局政委裴宏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政法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政法工作党政副职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