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认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11-05-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丁忠华点击:25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楚雄市在4月25至5月1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农民工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一是市卫生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安监局等单位配合州卫生局,于4月29日在新龙江广场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画板、现场咨询、知识问答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二是组织市属部分医疗卫生部门及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共13家单位职工参加了省卫生厅、省总工会组织的“云维杯”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三是在宣传周期间,督促所监管的11家企业在厂区大门和生产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
  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919份;现场咨询89次,参加“云维杯”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898人次,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6条,出动宣传人员9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