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系统领导班子 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19-01-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点击:26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过一个安全、祥和、廉洁、文明的春节。1月22日,市委政法委在市法院6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节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全市政法委员、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同志在州委政法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鲁潜书记对政法委员、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市党委的《实施细则》,使之入脑入心,落细落实,构筑思想防线,形成思想自觉,防止奢靡之风反弹,防止违纪问题发生;二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首先要坚守政治纪律,在节日期间不传播任何政治谣言,对诋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斗争,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参与并坚决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文明过节。其次要坚守廉洁纪律。不接受服务对象、企业以及案件当事人的宴请,拒绝接收礼品、礼金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防止被“围猎”。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国家春节放假规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善始善终。严格执行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高度负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全天候在岗,尽职尽责,确保零事故发生。四是要严明生活纪律。坚持勤俭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和追求奢靡生活,要倡导新生活,树立新风尚,展示新形象,节俭过节。坚决禁止赌博、酒后驾车、酗酒闹事等违法行为发生。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安全过节。五是要严格外出报告请示制度,完善报备报告手续。六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教育。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大暗访抽查、现场督察力度,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对于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干警违法违纪问题,要立查立处,快速回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