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19-0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点击:18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月21日,楚雄市人民法院五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7名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五个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进行思想动员,重点讲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点内容、程序、方式和要求。

(一支部)

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打牢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二支部)

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在党支部大会上总结一年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找出了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支部)

同时,各支部采取无记名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支部书记根据互评情况测评票结果客观公正地对支部党员作出评价,对党员做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书面鉴定,并向院党总支做出了报告,达到了相互监督、查摆问题、改正不足、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支部)

这次会议求真务实,不要求党支部写工作方案、总结报告等材料,不要求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直入会议主题,各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不扬长避短不遮掩不回避,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本着实事求是、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五支部)

最后,与会党员还对优秀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