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非洲加纳籍外国友人的“谢谢”

日期:2019-01-17来源:转载点击:6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外国人在中国有了纠纷怎么办?有人管吗?判决后能执行吗?近日,一位非洲加纳籍友人(现居住在昆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了一次中国司法的公正与高效。

1月14日,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来了一位非洲加纳籍的申请执行人,顺利领取了9738.39元执行款后,用流利的汉语对执行法官连声说谢谢。 

来自非洲加纳的Pascal、中文名王力,与田某、马某龙、马某虎、徐某、彭某的纠纷,经法院判决:由田某、马某龙、马某虎、彭某、徐某赔偿王力经济损失合计63635.39元。案件生效后,徐某主动履行了赔偿款,田某等四人还有35635.39元赔偿款未履行。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力遂依法向楚雄市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严艳红向被执行人田某、马某龙、马某虎、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在执行法官敦促下,马某虎和彭某主动向市法院交了9738.39元的赔偿款,并对后期履行作出了还款计划。

1月14日下午,接到领款通知的非洲加纳小伙王力从昆明赶到楚雄,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执行款。王力在中国居住多年,对中国法官的办事效率大为赞赏,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执行法官说道:我对案件的结果很满意,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中国人的习俗就是春节前拿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感谢市法院法官在春节前帮我拿回钱,心里暖暖的。谢谢,谢谢你们。

执行法官告诉这位非洲加纳籍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案件尽快全案执结。在办理完领款手续后,王力顺利拿到了9738.39元的赔偿款,高高兴兴的离开了法院。

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让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款,回家过一个团圆年!为这一个朴素的追求,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新的一年里不松劲、不懈怠,奔波在执行路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