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10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91万元

日期:2018-1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正银点击:46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10名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近3年的工资7.91万元。

2016年6月,10名农民工投诉楚雄开发区金园绿化景观工程部东瓜溪木滩苗圃基地拖欠其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工资共79181元。楚雄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到该公司实地调查,积极协调,公司法人承诺年底支付。但到2016年年底,用人单位公司突然关门,公司人员不知去向,法人失联,楚雄市劳动监察大队到处寻找未果,电话也联系不上。

2017年8月,楚雄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立案并向该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所拖欠的人员工资,责令期满,用人单位仍未履行支付义务。2018年5月,市人社局向楚雄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9月市人民法院依法将工资款执行到位。10月26日下午,楚雄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该款项全部发放到10名农民工手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