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总攻】寒露已过,这里有一群不怕冷、不畏难的执行干警

日期:2018-10-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 孟令平点击:25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场秋雨一场寒。10月10日,楚雄又飘起了秋雨,气温瞬间降低了8度,仿佛从夏季跨越进入了冬天,冷风嗖嗖,偶尔还夹杂丝丝冷雨。如此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减退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

上午8点50分,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常富等人协助南华县法院查找并带回被执行人。

虽然执行工作任务繁重,但是面对兄弟法院的协助请求,楚雄市法院执行局从不敷衍,总是及时安排人员配合协助执行。

14点,一民间借贷案的承办人王亚雄在收到申请人段某提供的相关财产线索后,与执行干警李超等一行7人前往楚雄市子午镇扣押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车辆。

 

王某与段某系多年朋友关系,2015年王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段某借款30万元进行短期周转,并承诺会一次性归还借款。经王某多次催要,仅偿还了4000元,其余借款未归还。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王某归还段某29.6万元,但王某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故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4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子午镇某村庄,找到申请人段某询问相关情况,得知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现为案外人胡某所控制,便立即联系胡某,但胡某并未到场配合执行。

17点17分,被执行人王某到达现场配合执行。申请人联系某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到场开锁,执行干警依法将车辆扣押后移交给了申请人王某保管。

21点,市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依然灯火通明,50多名执行干警纷纷忙着整理、扫描、装订执行卷宗,查漏补缺。

我们所看到的执行干警的工作片段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努力与辛苦,付出与汗水,都显示在一笔笔兑现给当事人的执行款中、记录在一本本规范的卷宗中。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早已成为执行干警的工作常态。一件件案件的执结,都凝聚着全体执行干警的智慧和汗水、辛苦和付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