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法检“两长”同席参加审委会 法律监督更加透明

日期:2018-10-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 刘剑松点击:40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楚雄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在讨论一起争议较大的刑事疑难复杂案件时,楚雄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全华应邀列席了会议。这是2018年楚雄市法院检察院“两长”首次同席参加审判委员会。

审委会上,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提交会议讨论的案情。李全华检察长询问了案件具体细节,并充分发表了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随后,各位委员各抒己见,对案件定罪量刑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邀请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提高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

在诉讼活动中,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有助于增强检察院对法院判决裁定公正性的法律监督,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