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法官在行动

日期:2018-10-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杨点击:27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8日下午2:30分,楚雄市思源学校法治讲座“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在该校的多功能厅开讲,楚雄市法院民二庭法官、该校法治副校长钟磊为一千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钟磊法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可能发生校园欺凌的信号、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四个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针对“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的问题,钟磊从法官的视角法官分别从孩子应该怎么做、受害学生家长应该怎么做、施暴学生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子女、学校应该怎么做谈了自己的观点了看法。

讲座中,钟磊法官通过PPT穿插了6个校园欺凌案件的例子,用活生生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进行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欺凌问题,给青少年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钟磊法官分享了自己对杜绝校园欺凌的看法:安全感是孩子一生发展中最重要的心理基础。学校、社会都要从不同的角度不断努力,着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希望各位同学能珍爱生命,珍惜友谊,不让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同学身上发生,也希望各位家长能与学校一起配合,关注孩子的安全状况,让孩子平安快乐的成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