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两法衔接工作督查

日期:2018-09-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樊丽点击:16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有力推动“两法衔接”工作不断向前迈进,确保全市“两法衔接”工作有序进行,2018年9月20日至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组成督查组,深入市国土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七家个成员单位督查“两法衔接”工作及“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录入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与督查单位核实“两法衔接”工作录入案件、法律法规、工作动态信息情况,查看了成员单位的信息平台操作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督查组向被督查单位询问了未录入的案件的原因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被督查单位通过逐一对照《楚雄州两法衔接及信息共享平台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明确责任,截至督查通知下发之日的缺项、漏项明确整改意见。

督查组向成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领会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分管工作领导及联络员调整变动要及时进行工作交接,避免因工作衔接出现断档;三是及时录入行政执法案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工作动态及法律法规,消灭“零录入”情况;三是各单位之间就存在问题要加强沟通交流,把“两法衔接”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机制。

成员单位责任领导均表示,将认真贯彻督查组要求,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确保在2018年依法治市考核中此项工作量化取得好的成绩。通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两法衔接”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衔接,树立执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性,督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