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深入政法部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日期:2018-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奇山点击:66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基层党建巩固年要求,为落实好处级领导干部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责任,2018年9月18至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先后深入到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东城、西城、开发区三个城区派出所及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每到一个单位,鲁潜同志都认真查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台账,与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各各党委、党组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及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党组织党员数量、党组织架构。2018年,政法系统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鲁潜同志对政法各单位2018年规范化建设要达标的党支部作出明确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的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2020年基层党支部全部达标,并通过开展达标创建,提升政法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鲁潜同志要求各党组织要高度并认真加以解决和完善。对做得好的党组织,鲁潜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鲁潜同志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政法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三是丰富和扩展党建设工作的内容与内涵,扎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三会一课”及日常工作,严格党费日、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五是把党建工作与政法、执法司法等业务紧密结合,用党建引领政法各项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确保社会稳定;六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政法干警、广大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政法队伍纯洁、忠诚、可靠。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鲁潜同志要求政法各部门做好中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排查化解矛盾,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