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创新举措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日期:2018-09-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琼点击:18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和抓好省州党委政法委提出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同时,为确保专项整治效果,楚雄市结合全市政法队伍实际,创新提出“七查七看”,并把“七查七看”作为推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抓手,抓实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一是查思想,看“四个意识”强不强。着力解决政法干警不注重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十九大精神及新形势、新问题、新知识缺少了解掌握;思想保守、观念陈旧、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在岗不敬业,在职不尽责;缺乏奋勇争先、加快发展、争创一流、锐意进取的强烈事业心等问题。

二是查境界,看工作标准高不高。着力解决政法干警思想境界不高、满足于应付工作,得过且过,工作标准不高、不思进取,工作忽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无创新,无突破性进展,按部就班等问题。

三是查纪律,看大局观念牢不牢。着力解决政法干警不认真执行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不遵守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不按程序办事,不按规定报备,纪律松懈、影响和谐,领导干部对队伍纪律作风、执法办案纪律、违规违纪现象置之不理等问题。

四是查作风,看群众满意度高不高。着力解决政法干警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推卸责任,推诿扯皮,消极应对、运转不畅,业务不精、方法不当、质量不高等问题。

五是查执行,看执行力有无偏差。着力解决政法干警执行力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上级决策部署置若罔闻、讲条件,对工作要求打折扣、找借口等问题。

六是查技能,看业务素质精不精。着力解决政法干警学习力和学习意识不强、业务素质低、执法办案程序实体有偏差、办案质量不高、群众投诉多、信访多等问题。

七是查品行,看社会评价好不好。强化思想品德建设,着力政法干警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牢、思想道德败坏、群众观念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新“四风”等问题。

通过开展“七查七看”,推动政法各部门全体政法干警坚持用“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和“六个牢牢把握”、“四大基本属性”来认识和把握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政法干警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专项整治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全市政法部门政治风貌、警容警风焕然一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