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调研组莅临楚雄市法院 考察全国法院审管优秀业务成果申报工作

日期:2018-09-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 罗添 田安凤点击:57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0日,最高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第三考察调研组到楚雄市法院开展考察调研,实地查看申报材料,调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云南高院审管办主任杨国俊,楚雄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审管办主任杨鸿旭陪同调研。楚雄市法院班子成员、审管办全体干警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8年5月,最高法院组织开展了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活动,楚雄市法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归纳总结近年来审判管理中的成功经验,认真进行了申报。经州中院、省高院逐级审核推荐,楚雄市法院作为云南省推荐的3家候选法院之一,参评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智能导诉员“小智”、智能导诉台、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诉讼风险评估终端、文书辅助填写系统、智能云柜等“智慧法院”设备的相关功能,随后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图书阅览室,纷纷为楚雄市法院注重文化建设、培育良好文化氛围的理念点赞。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观看了楚雄市人民法院宣传片,感受了市法院在案件逐年递增、案多人少矛盾加剧、执行攻坚压力较大的客观条件下,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狠抓审判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经验做法。随后,调研组负责人、内蒙高院审管办主任刘丽丽对开展本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介绍。楚雄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从全州法院的角度,对楚雄市法院整体执法办案情况、司法改革落实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等作了介绍,并重点推介了楚雄市法院通过审判管理促进审判质效的情况。

楚雄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按照评选指引和调研要求,对楚雄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云南高院审管办主任杨国俊从楚雄市法院2017年、2018年上半年执法办案数量在全省位列前十,执法办案亮点突出,审判管理工作开展扎实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推介。调研座谈中,调研组成员对楚雄市法院专业法官会议、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法官绩效考核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调研组副组长、内蒙高院审管办主任刘丽丽充分肯定了楚雄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成效,指出楚雄市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审判管理工作,在“案多人少”矛盾不断凸显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审判管理、积极改革创新、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向管理要质效、向改革要质效、向信息化要质效。同时,调研组负责人、内蒙高院审管办主任刘丽丽提出了下步审判管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审判态势分析,突出分析功能;二是要加强司法公开;三是要发挥审委会统一法律适用的作用;四是要加大案件质量管理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建设服务执法办案的功能;六是要加强审判管理队伍建设。

此次最高法院调研组调研考察楚雄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既是对楚雄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检阅,又是对楚雄市法院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审判管理工作的全面指导。楚雄市法院将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立足职能,锐意进取,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楚雄市人民法院 罗添 田安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