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会议直面工作短板 两法衔接助推扫黑除恶

日期:2018-08-31来源:转载点击:55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中旬,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18年楚雄市“两法衔接”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政府法制办及“两法衔接”成员单位、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对2017及2018上半年“两法衔接”案件移送情况进行通报,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市检察院对2018年上半年“两法衔接“信息平台案件信息录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工作要求;市法院对2018年上半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并对行政诉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市法院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行为的打击处理情况、市人社局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的打击处理情况进行汇报。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整治、线索摸排移交等工作进行汇报。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对市环保局、市人社局与政法部门之间做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实现环保领域和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域的刑事案件打击零突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两法衔接”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各行政执法单位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保证案件质量,确保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打击;各成员要把信息平台运行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确定专人负责,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录入案件信息,实现网上衔接、信息共享;市法院要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行为的打击处理,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在责任,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健全涉黑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通报整改等制度,完善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工作机制,及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重点行业领域的有序开展。

   (市委政法委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