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一行到楚雄市调研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8-08-31来源:转载点击:126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8月17日,楚雄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州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段正明、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察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云生、州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健、州公安局主任科员马爱国、州委政法委秘书科科长普联宏等一行6人到楚雄市调研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会上,楚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汇报了楚雄市前一阶段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楚雄市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政法委机关、政法部门及时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务实创新,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目标要求,突出“七查七看”,即:查思想,看“四个意识”强不强;查境界,看工作标准高不高;查纪律,看大局观念牢不牢;查作风,看群众满意度高不高;查执行,看执行力有无偏差;查技能,看业务素质精不精;查品行,看社会评价好不好。强化思想品德建设,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牢、思想道德败坏、群众观念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为切实做好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植入监督员制度,聘请了26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退休干部、机关干部、律师、社区干部等不同领域、各条战线的同志作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监督员,加强社会监督。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强化学习,从严教育,增强广大政法干警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督查,严明纪律,对政法机关、政法部门进行了两次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成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给予个人经济处罚,责任单位和部门写出深刻书面检查,督促单位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处理规定,限期上报整改意见。并对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针对性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结合不紧密、工作进展不平衡等不足提出了下步改进意见。

调研组对楚雄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特别是“七查七看”和植入监督员制度,值得借鉴。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同志指出,全州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楚雄市也不例外。主要是领导重视不够,活动方式单一,县市、部门工作不平衡,重点不突出,查找问题不实不细、宣传工作不到位。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司法局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政法部门政工科(室)长(主任)、纪检组长、政法委中层干部、部分纪律作风监督员参加调研会。

 

(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政工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