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议

日期:2018-08-31来源:转载点击:82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9日,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议,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同志通报了近期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情况,并就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就深入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鲁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有力抓手,是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更是确保执法司法公正的重要抓手,事关政法队伍形象,事关政法机关战斗力,事关党群、警民关系,事关政法事业健康发展和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鲁潜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程序步骤、工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程序步骤,注重方式方法,抓住活动关键,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鲁潜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培训班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市关于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 “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对党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着力整改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铁军,提升建设法治楚雄、平安楚雄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市政协、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属政法部门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法系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副职及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全体干警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毕鸿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