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多措并举 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2017-10-27来源:楚雄在线作者:楚雄在线点击:21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压实脱贫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领导小组采取专题调研、定期听取汇报、召开现场办公会等多种方式,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营造齐抓共管氛围。 二是抓实党员干部管理,凝聚脱贫合力。加强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大学生村官、农村党员队伍管理和建设。以“两学一做”、“三项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脱贫合力。 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全力搭建扶贫开发“五个平台”,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加大督查力度,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 四是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引领农户发展。投入产业专项扶贫资金2193.6万元,种植药材、经济林果、经济作物1.4万余亩,养殖黑山羊、生猪、家禽3万余头(羽),以农业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 五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搭建便民平台。发展“互联网+党建+扶贫”新模式,成立15个乡镇级电子商务平台、96个村级电商为民服务站,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