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依法治市工作督查 全力推进法治创建工作

日期:2017-09-28来源:楚雄市委政法委依法治市办作者:杨杰点击:8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楚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印发〈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及其配套文件的通知》、《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印发〈楚雄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和《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印发〈楚雄市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三大规划”文件精神,推动法治楚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为“十三五”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2017年9月13日至20日,我市组织督查组对全市的依法治市(法治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images1] [images2] 本次督查共设立七个督查组,各督察组均由副处级领导带队,副科级以上领导担任督察组成员和联络员。各督察组积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联系,加强工作衔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调查、听取汇报等形式,针对依法治市工作中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宪法和法律法规实施监督、法治宣传教育及法治文化建设及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images3] 此次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出了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反馈通报,责令整改到位,并给予协调指导。并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自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完善,对相关工作资料和台账要认真进行收集整理,加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为建设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