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业务、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17-06-30来源:楚雄市委政法委作者:马国兴 杨 杰点击:9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依法治市五年规划》、《楚雄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体公民中开展第七个法制宣传教育的规划》三大规划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市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17年6月23日,楚雄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业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培训工作会议。 [images1]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燕萍主持,由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国兴、州政策和法制办正处级调研员徐鹏、州住建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朱光辉三位同志分别以《深刻认识依法治市形势 自觉做好法治楚雄创建工作》、《行政执法概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解读》为题开展了培训。 马国兴副主任从依法治理工作的含义、依法治理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市从“一五”到“四五”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我市“五五”依法治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工作台账的建立提出了要求。 [images2] 州政策和法制办正处级调研员徐鹏用身边常见的案件为例,以案释法,分析案件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和涉及的法律法规。从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案件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针对我市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对规范我市行政执法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州住建局政策法规科朱光辉科长对《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刻解读,从《条例》的法律依据、立法目的、意义方面阐述了《条例》制定的现实意义及对我州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的重要作用,并对《条例》进行了逐条解释说明。 [images3] 本次培训会,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组牵头单位等52个市属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长,各乡镇分管领导、综治专干、司法所所长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