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活动

日期:2016-07-14来源:市公安局作者:市公安局点击:9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images1] 2016年是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启征之年,为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掀起新一轮的禁毒防艾高湖,楚雄市公安局在发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的同时,认真收集整合缉毒工作中的各种信息资源,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推向群众、推向社会,提高群众的对毒品的知晓率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images2] 6月份以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以“禁毒宣传月”为契机,把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讲台搬进了学校、单位、农村、社区、家庭和场所。在学校,禁毒大队按照“每周一校”的原则,逐一走进城区17所中、小学,为学生们上一堂丰富生动、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教育课。民警通过典型案例、毒品仿真样品,讲授拒毒、防毒、防艾知识,短短45分钟的毒品知识课堂让每个孩子都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与艾滋病的联系与危害。在单位,省建投第十四有限公司、市交运局等1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主动邀请禁毒大队为单位职工、家属和长途卡车驾驶员开展毒品预防知识教育讲座,民警通过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吸毒人员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大家听完民警宣传讲授后一致表示:“拒毒从我家开始”,从自己做起,教育好、陪伴好子女,让家庭远离毒品。在场所,禁毒大队组织了开发区片区36家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培训,培训会上民警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场所管理的相关条例和制度,并对场所业主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场所内禁毒宣传提示的悬挂、粘贴和巡查制度;定期对本企业内的员工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培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容留、不包庇任何涉毒活动,为全民禁毒做贡献。同时,禁毒大队结合季度场所检查,为KTV、洗浴场所、酒店等易涉毒行业场所送去“健康娱乐,你我同行”等宣传资料,督促场所业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让毒品进入场所。 截至目前,楚雄市公安局共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6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46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为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奠定了良好基础,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六进”活动,扎扎实实把毒品预防教育送进社区、送进农村、送进家家户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