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民调解员培训力度 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日期:2016-06-12来源:三街所作者:周福点击:16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专职调解员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村级治保调解员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5月30日,三街司法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images1] 会上,三街司法所向参训的调解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掌握《人民调解法》及人民调解的优势、特点、程序。二是要掌握常见离婚、家庭、人身损害、劳动、生产、交通、消费、经济、相邻、其他侵权等矛盾纠纷化解的法律知识和方法。三是要掌握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方法及技巧。四是在制作人民调解一案六表时,要重点把握协议应该具备的条件、内容,准确掌握有效的人民调解协议三个实质要件。五是要强化自身学习,提高调解业务能力和法律服务能力。 会后,参训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三街镇人民调解员的综合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好的依法调解奠定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