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七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6-05-10来源:市司法局作者:马志明 鲁源点击:14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七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部分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参会领导就本单位涉及的普法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普法问题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进行交流,并就“七五”普法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及具体措施。 市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强在认真听取参会领导的意见建议后,对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一是加强重点对象的普法。“七五”普法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要不断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普法工作要作娃娃抓起,各部门要加强和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加强法制副校长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校园普法新举措。二是明确落实“双普法”工作机制。在“七五”普法中要进一步明确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在单位内部和服务对象中做好本系统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各单位面对日新月异的普法环境,要不断创新载体,根据“七五”普法的新特点、新要求,以新的思维、,积极运用新媒体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会后,普法办将根据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一个具有楚雄特色的普法规划,为“七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