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司法所开展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16-05-10来源:市司法局作者:杨发芳 鲁源点击:14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在三街中学新学期开学之际,三街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全校936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负责人以一个经典笑话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用俗语“无规矩不成方圆”把深奥的法律道理作了简单阐述。从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现阶段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和安全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又列举了近年来周边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分析了犯罪的起因和危害,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违法行为,做遵纪守法好学生。同时,希望全校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同学;派出所负责人就交通安全问题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规则,阐述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还针对同学们的行为习惯,告知学生不能搭乘无牌无照车辆,尤其是女生坚决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提醒学生们注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注意饮食饮水安全和用电安全,要爱护公物。 此次安全法治教育讲座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在平时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同时,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违法的事情,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