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16-04-26来源:市委政法委作者:张琼点击:21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5日下午,楚雄市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州、市党委及市机关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images1]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雨青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州、市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和市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围绕中央、省、州、市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形成“风正劲足”的浓厚学习氛围。二要正确理解“学”和“做”的关系,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注重分类指导,避免“一锅煮”;注重问题导向,避免“走过场”;注重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避免“两张皮”。要把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与做“四有”合格党员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信念”、通过严守党规党纪强化“纪律”、通过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奉献”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有”合格党员。要牢牢把握 “学习”是基础、是前提,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做”是关键、着眼点、落脚点,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学”和“做”必须紧密结合,才能体现知行合一、以学促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要求。要用好“改”这个抓手,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制度短板,边学边查边改,见人见事见思想,抓细抓小抓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树立政法委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三要围绕中心,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效果。要围绕全市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作成效和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要推动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集中精力把党员管起来,下大力解决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先锋作用不明显等问题,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共产党员,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斌主持,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政法委 张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