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农村网格服务管理暨“6995”信息平台成效初显

日期:2015-11-05来源:市综治办作者:张琼点击:17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在推行农村网格服务管理过程中,以现行行政规划的村民委员会及村民小组为单位,分别划分为一、二级网格,依托“6995”村民联防信息平台,把二级网格内的村民按照10-30户的标准编为一个网群,当村民遇紧急情况时,可拨打“6995”,同一联防组内的其他村民、村委会、派出所、镇政府、110指挥中心、市政府四级六部门根据情况前往救援,形成“一方呼救、两方响应、六方救援”的工作体系。 2015年8月11日,楚雄市子午镇辖区内普降暴雨,该镇罗只碑村委员会丰收组村民小组长史明兴在察看位于本组房屋后方的蓄水坝塘时发现因山洪暴发涌进坝塘,若不及进排洪将会溃坝。如果溃坝,村内的20多户农户的房屋、庄稼、甡畜将会遭殃,甚至还可难危及生命。雨还在不停的下,怎么办?在这危急关头,小组长史明兴迅速拨打“6995”村民联防应急电话,收到求救电话的村民和镇、村两级干部纷纷赶到事发地,参与排洪泄水,除险加固坝体,大家一起帮忙处理险情,有效避免了一场灾祸。事后,村民纷纷称赞:“6995”村民联防好,在紧急情况下挽回了人畜生命,还保住了农民赖以生存一庄稼! 楚雄市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暨“6995”村民联防工作实施一年多来,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在巩固中不断提高,农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成为从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楚雄市平安建设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推动市、乡两级党委、政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构建了市、乡、村“三级管理”体系,基本形成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处理的网格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实现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农村社会治理新模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