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镇召开远程探视帮教工作宣传动员会

日期:2015-10-12来源:子午所作者:王应东点击:28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远程探视帮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子午司法所于9月29日上午10时召开子午镇远程探视帮教工作宣传动员会,除4名服刑人员的家属因外出务工未到会外,其余服刑人员家属全部到会。 传统的监所探视给很多异地犯人家属带来了“奔波之苦”,而远程探视是以可视化帮教、探视、会见为核心,将探视、会见流程与音视频信息相结合,为服刑在教人员家庭、社会帮教组织提供“一站式”的帮教探视服务,不仅更加人性化,也提高了探视效率。按照上级司法部门要求,子午司法所在认真核实在押服刑人员数据信息后,召集辖区内在押服刑人员家属或监护人到司法所,就司法行政远程探视帮教工作开展宣传动员。会议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子午司法所所长与服刑人员家属一对一交谈,告知其可以到市司法局申请进行远程探视在押服刑亲属,及远程探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解答在探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疑虑,并了解了服刑人员家属生活现状。 作为传统探视的补充,远程探视对于方便异地服刑人员会见家属、减轻监所实地探视压力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子午司法所通过座谈的方式向异地服刑人员家属宣传远程探视流程,不仅方便了群众,也为安置帮教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了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