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首次对文化娱乐场所项目筹建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

日期:2015-07-20来源: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作者:甘小衡点击:13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9日,根据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楚雄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和《楚雄市维护社会稳定预警工作制度》的要求,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拟在兆顺第一城筹建文化娱乐场所项目开展文化系统首次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楚雄州文体局文化市场科、市经研中心、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政协教科文卫文史资料委、市维稳办、第七纪工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公安消防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科等部门参加了论证评估。 重大事项是指楚雄市辖区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制定和实施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面广、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大改革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大型活动等事项。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是在制定和实施重大事项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进行科学系统、客观公正的预测、分析和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预案。评估结论作为党委、政府做决策、出政策、搞改革、上项目的主要依据,确定重大事项是否可以出台实施、何时实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主要按照制定评估方案、掌握社情民意、科学论证评估、编制评估报告程序,围绕项目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等内容进行评估论证,评估报告由参加评估论证会的成员签名后报送同级党委、政府,及市维护社会稳定办公室备案,评估责任主体对评估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论证评估会议听取了投资项目业主方代表对项目情况进行了陈述,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政策法规科就此项目前期筹备及现场勘验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参加评估论证会的各有关部门围绕文化娱乐市场企业筹建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的论证评估,对相关文化娱乐企业项目实施前需完善的程序、环节和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是楚雄市首次文化娱乐项目筹建论证评估。这是楚雄市文化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大决策机制和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决策程序,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稳定风险,促进全市文化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