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参加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并进行专题培训

日期:2015-02-26来源:楚雄市司法局作者:楚雄市司法局点击:15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司法局召开2015年司法工作业务培训会,楚雄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参会,并对司法局局机关及乡镇司法所全体人员共60余人进行了社区矫正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杨建彪科长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立足于检察监督的角度,结合我市近两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碰到的问题,从缓刑人员再犯罪、交付执行、收监执行、矫正档案的规范化、工作责任心及面对新形式新问题的应对等几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一方面通过对社区矫正工作具体业务的培训,提高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反思一些在其他地区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法问题,提醒参训人员要正确履职、谨慎履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得到体现,同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交流协作得到一步增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