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法院新增五十二名人民陪审员

日期:2015-01-22来源:楚雄在线作者:张永点击:17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任命的52名人民陪审员颁发证书。   去年下半年,市人民法院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了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经过推荐、审查、筛选、院长提请、法律考试等程序,52名来自社会各阶层,不同工作岗位的市民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明出席颁证仪式并要求:被任命的陪审员要依法履行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要主动参与学习,熟悉诉讼程序,适应新形势下审判公正的需要;要积极参与,妥善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维护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颁证仪式结束后,市人民法院组织5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