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秋季集中宣传行动"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4-11-04来源: 中共楚雄市委社管综治委办公室点击:16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images1] 按照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州委政法委、州综治委部署要求,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平安楚雄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楚雄市社管综治委积极安排、周密组织,从9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秋季集中宣传行动”活动。主要做法是:[images2] 一、从市委社管综治办及市司法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楚雄市“秋季集中宣传行动”宣讲团,深入我市15个乡(镇)采用进机关、进校园、召开乡镇站所长、村委会三职干部大会等方式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法治宣讲活动,共宣讲60余场次。[images3] 二、开展主题宣传。政法各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展示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模范事迹等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成员单位开展系列平安创建为重点的主题宣传。由公安部门牵头开展加强预防犯罪群防群治工作宣传。由司法部门牵头,组织人民调解、律师等开展矛盾纠纷调解、为民服务等为重点的主题宣传。由安监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主题宣传等。 三、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向中央、省、州、市媒体,市“长安网”供稿力度的同时,精心组织电视、报刊、广播和网络等主要媒体进行集中报道。通过《法制视野》栏目,全方位进行活动的宣传报道。 四、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发挥农村广播网及综治网格员的作用;设立长期性和永久性标牌,建立相对固定的宣传栏和黑板报,使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增强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 经过大规模、高强度的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我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了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