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全国首创“法制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4-10-27来源:云南长安网作者:陈俊旭点击:15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青少年群体是法制宣传教育对象的重中之重,当前,楚雄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明辨是非、抵御社会不良侵害、依法维权的能力,楚雄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积极拓展普法教学功能,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模式,近日,楚雄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小课堂”活动第1—4期,在北城小学南路校区正式开讲。[images1] “法制小课堂”活动是基地开展“六五”普法期间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法制教育进课堂,将法制课列入学校教学内容,并由学校做出具体安排,把教学时间编入学生课时表,在周一至周五与其他课时同步进行。此外,“法制小课堂”活动还大胆采用“一对一”的全新教学模式,即由基地的一名讲解员深入一个班级,借鉴青少年课堂教育的表现形式,以青少年容易接受的传播方式和互动形式,把法治理念、法律知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教育等十大基础教育巧妙的融合进去,确保对每位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我们非常喜欢老师为我们上的课,希望老师以后能够继续传授更多的法律知识……”北城小学南路校区六年级(1)班的一位同学在《基地讲解员授课质量评估表》上留下了最纯真的赞美,讲解员生动、认真地讲解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当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是通过基地及时总结,适时推广,在2013年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拓展活动”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基地从本月开始增设的“法制小课堂”活动,将在北城小学、鹿城小学、北浦中学进行试点,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推进楚雄市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积蓄了“正能量”,同时也为2015年3月在全州各中小学推广“法制小课堂”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images2] 青少年普法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基地将秉承“法德并重、依法治教”的理念,不断丰富“送法进校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形式与内涵,逐步打造符合楚雄市青少年成长特点,体现基地特色的青少年普法品牌,在全市形成百花齐放、整体联动的青少年法制宣传工作新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