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危化品燃爆事故应急救援活动

日期:2014-09-05来源:楚雄市公安局作者:徐柔点击:19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刻吸取7·19沪昆高速公路湖南邵怀段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州各安全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大队现今开展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道路危化品燃爆事故上升势头,保障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楚雄市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危化品燃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近日,楚雄市交警大队联合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楚雄市交通运输局、楚雄市安全监督管理局、楚雄市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应邀参与由楚雄市恒建物流有限公司、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危化品燃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内容为:假设一辆由楚雄向双柏方向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行驶至东华时,由于避让一名横穿高速公路的行人,驾驶员李某某因操作不当,致车辆撞在山上后发生侧翻,造成驾驶员及押运员不通程度受伤,车辆罐体后部发生渗漏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按照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与多部门联动协作,迅速组织参演民警对事故现场采取封闭管控,为消防等应急救援部门开辟专用通道,确保事故发生路段交通管理井然有序,确保不发生路面堵塞、交通秩序混乱等情况,并积极协助医疗救护人员抢救伤员,在各部门的紧密协作下,演练活动顺利结束。过此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加了相关部门处置危化品燃爆事故能力,确保在发生事故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