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对青少年的服务管理

日期:2012-10-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团市委点击:18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鹿城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工作以及他们的健康成长,通过全镇上下共同的努力,我们竭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成长环境。
  举办青少年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10月15日上午,鹿城镇举办了2012年青少年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此次培训中,镇党委有幸邀请到云南云南财经大学王玲玲教授为我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22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综治专干、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及鹿城中学、鹿城中心小学的部分教师及东城、西城、富民派出所所长和社区中队长共45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这次培训,我们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志都受到心灵上的触动。不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不论是什么身份,不论自己的能力的大小,是为人父母还是他人兄长,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教育和培养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通过培训,使我们对以后青少年的服务、管理和教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用行之有效的办法来达到我们预期的结果。
  全方位做好服务,促使青少年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针对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开展“关爱行动”。为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建立亲情档案,交“手拉手”好朋友,组织“感恩父母”主题队会等,合力构建家庭监护、学校帮护、社会呵护三位一体的关爱服务网络,共同促进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二是针对社会闲散青少年,开展“引导行动”。对闲散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就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等服务,端正他们的人生态度,避免他们走上人生歧途。三是针对问题青少年,开展“帮教行动”。以社区为载体,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对服刑劳教青少年开展“走进去,——关爱失足青少年;走出来——感受社会温暖”活动;对有轻微违法和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建立“帮教档案”,组织志愿者与他们结对子,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心理矫正等帮教活动,引导他们远离违法犯罪。四是针对进城务工青年及其子女,开展“关怀行动”。帮助解决就学、帮助解决工资拖欠、工伤赔付等维护进城务工青年的合法权益。五是针对困难青少年,开展“救助行动”。 通过与企业开展“爱心捐赠”、“爱心圆梦大学”、希望工程”、“手拉手”、“爱心超市”等活动,及时对生活陷于困境的青少年进行救助,使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创造出新的成绩。六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发放健康知识、禁毒防艾、法律宣传、解决生活困难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青少年健康的心理和感恩的意识。七是开展网吧义务监督。通过整治网吧和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智则国智。加快我国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将落在青少年的肩上。在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的青少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