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出入境便民措施宣讲活动

日期:2012-10-17来源:楚雄市公安局 作者:马学武点击:17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公安出入境工作,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10月10,楚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召开出入境管理便民措施宣传会议,认真宣传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楚雄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楚雄市辖区金鹿、紫溪、彝洲、太阳女、丽楚假日、雄宝、楚雄七家旅行社负责人及办证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出入境管理科民警认真宣传了《公安部十二项便民措施》、《云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楚雄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贯彻云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施方案》及《楚雄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便民利民服务十二项规定》,发放宣传资料60份。同时,认真对旅行社办理出入境证件进行业务培训,宣传了楚雄州纪委、组织部联发楚组通(2011)8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护照法》的相关条款,要求旅行社把好出国出境申请第一道关,在接到公民零散、团队出国出境申请时,认真审核申请人基本信息,按照规定签署申请人所在单位对出国出境的意见,指导申请人规范、真实填写申请表所有信息资料,共同为申请人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出入境管理民警虚心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旅行社提出的10个问题,受到了旅行社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改,共同提高”的方式,既宣传了公安出入境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又提高了旅行社办证业务水平,切实体现了公安出入境民警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出入境管理科将进一步结合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把实事做实,不断提升公安出入境民警的公信力,进一步树立出入境管理民警的良好形象。(马学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