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12-09-11来源:楚雄市法院作者:林宏 孙玉娟点击:20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0上午,楚雄市法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对市法院两年多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回顾,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云在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要求继续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地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云院长全面总结了市法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常云院长指出,自20106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注重结合法院实际,突出法院工作特色,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审判执行工作,以审判执行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全院形成了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总结取得的经验,一是组织到位,措施有力,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目标明确,载体丰富,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市法院以“为科学发展创先进,为审判事业争先锋”和“提升效能创先争优,公正司法服务发展”为主线,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明确活动目标,突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感恩教育”、“创先争优机关带头作表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亮身份、公开践承诺”、“学习杨善洲·为民办实事·发展见成效”、“”四亮四创四评”等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三是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增强了市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干警思想政治水平明显提高,创先争优长效工作机制向前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效果显著,全院“学赶先进、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的精神面貌蔚然成风,有力促进了市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向前推进,积极促进了社会矛盾化解,努力做到了案结事了定纷止争,一大批社会影响大、人民群众关注、矛盾纠纷错综复杂的案件得到了依法审理和妥善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常云院长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年多来的实践证明,创先争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党的工作任务的保证和动力,必须常抓不懈、长期坚持。常云院长强调,创先争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法院将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继续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创先争优,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创先争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先争优,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创先争优,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创先争优,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当成一种习惯、一种坚持,增强长期性、持久性,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持久的组织和引导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以创先争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践行为民司法、密切联系群众,在创先争优中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和谐稳定、提升司法公信,以创先争优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