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常委会及早研究部署2011年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日期:2011-01-30来源: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作者:段立祥点击:18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安排好2011年春节前及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快乐、安定、祥和的春节,128,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张之政同志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9次常委会,会议对春节前及假期间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对政法部门如何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抓好消防安全和护林防火工作。目前已进入了消防和森林防火戒严期,天干物燥,极容易发生火灾,各乡镇和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和护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完善防火预案,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责任制,储备防火扑火物资,搞好扑火专业队伍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和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春节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期,各乡镇和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要重点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投入春运的运输工具要进行严格的安全例检,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安排和旅客疏导工作。同时,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工作,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超载、强超抢会等交通违章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抓好维护稳定工作。各乡镇和政法各部门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掌握东南片区、西北片区被征地农民的思想状况,要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排查和解决好国有企业改制、涉法涉诉、企业军转干部和其他军队退役人员等突出问题,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稳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抓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加强重点时段、区域、场所的巡逻检查,加强街面复杂场所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多样化开展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监管,加大对打架、抢劫、盗窃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和公务车辆管理工作。政法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带值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处理好节日期间的各项事务,一旦发生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不参与值班的干部职工私自驾驶公务车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由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拟稿人: 段立祥          审稿人:金  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