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警惕以假美元兑换钱财实施诈骗

日期:2012-06-27来源:丘北县公安局 作者:蒋妍娟、常本发点击:35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家住丘北县普者黑大街的杜某某,被三名不知名的男子声称其手上有40000美元急着兑换,要求杜某某提供相应数量的钱或财物就可以兑换了,三名男子出示部分“美元”给杜某某看后,在三人的多次劝说下,杜某某将自家的40200元现金及价值5200元的金项链和金耳环作为抵押,由三名男子带杜某某到银行进行兑换,期间一名男子拿一张票据叫杜某某先到银行进行登记一下就可兑换了,在杜某某离开时,三名犯罪嫌疑人乘机携款逃逸。
       针对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退休的老年人,遇见使用普通话交流,以多数美元兑换少数人民币及钱财,或者先收抵押物再到银行兑换人民币等方式套近乎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被骗子使用多数美元兑换相应数量人民币的假象及财物诱惑所蒙蔽。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尽快和家人,尤其是子女商量对策,或者打110向公安机关咨询、报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